当前位置:首页--评论--观点

来源:新华网2012-08-03作者:

台风“韦森特”过境深圳刚刮倒11万多棵树,政府背景的深圳绿基金就发起义捐活动。没想到,深圳网民却不买账,纷纷吐槽称“我已经纳税”。

城市绿化是政府理应提供的公共服务,如果种棵树也要打老百姓钱袋的主意,那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深圳市相关部门有这个厚脸皮向老百姓“化缘”,还不如下点决心节省些“三公”经费搞绿化。

同样是“韦森特”过境,与深圳一河之隔的香港只倒了1300多棵树。深港两地对比如此强烈,难免让广大网友浮想联翩。这其中是不是有“猫腻”?深圳相关部门敢不敢把以前的城市绿化预算拿出来晒一晒?如果连这笔“糊涂账”都没算清楚的话,深圳市相关部门你们怎么好意思向老百姓伸手?

从北京市暴雨赈灾募捐到深圳绿化募捐,越来越多募捐活动募来的竟然是网民们的高调抵制。这些年很多老百姓“被捐款”怕了,有些冠冕堂皇的募捐,实际上是打着道德旗号的掠夺,完全是对公益慈善的一种嘲弄。郭美美的玛莎拉蒂、卢美美父女的慈善生意……还是能滚多远就滚多远吧!

搞绿化也好,做公益也罢,如果资金真有缺口,政府应该自己带头,先把居高不下的“三公”经费减一减,不要动不动就瞄准老百姓的那点辛苦钱。有网友就说了,公仆们少喝杯茅台,少用次把公车,少出趟国,省下来的钱足够把城市建设得绿树成荫了。(刘良恒)


责任编辑:

Copyright©中共安徽省委《江淮》杂志社版权所有皖网宣备090008号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8001726号-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红星路1号省委办公厅服务楼8楼联系电话:0551-62609367邮编: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