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合肥召开安徽、福建、四川、陕西、青海等五省医改座谈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斌指出,国家新一轮深化医改开展以来,各地立足省情,从实际出发,形成了不少特色和亮点,有力改善了民生,促进了社会和谐公平。特别是安徽起步早、推进快,敢啃硬骨头,为全国深化医改积累了宝贵经验。李斌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首要任务。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提升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果,如期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新一轮药品招标采购,积极推进建立分级诊疗机制,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农村流动,努力让群众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詹夏来对国家卫生计生委长期以来对安徽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省深化医改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安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医改综合试点,在转换公立医院运行补偿机制、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推行医联体建设、引入商业保险经办机构承办居民医保等积极探索并取得初步成效。安徽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力求改一件成一件,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